2010年1月27日

吸血鬼經典電影 網友最推「暮光之城」

  有些電影題材是歷久彌新的,像是吸血鬼、世界末日、僵屍系列等,透過編劇的巧妙操作,搭配上精心設計的場景,就算是「老梗」,仍深受影迷們的喜愛。根據線上民調最新調查顯示,民眾票選出必看的吸血鬼經典電影由「暮光之城」奪冠,其次依序為「凡赫辛」、「刀鋒戰士」系列,各自擁有不少的擁護者。





  波仕特線上市調網進行「2000年以後推出的影片中,哪一部「吸血鬼」題材的是經典必看電影?」,其中獲選為第1名的是「暮光之城系列」佔了28.98%,第2名是「凡赫辛」佔了12.23%。至於第3名則是「刀鋒戰士系列」佔了10.96%。



  網友首推的暮光之城,故事劇情描寫吸血鬼與人類女子間細膩愛情,敘述人類與吸血鬼之間浪漫、危險的感情糾葛,加上迷幻的場景、俊俏的男主角,不僅票房大賣,小說憑藉電影魅力,去(2009)年在國內連鎖書店狂賣9萬本,也讓該書作者拿下最暢銷作家的王位。



  不過,雖相關數字都顯示暮光之城人氣極高,影迷對於其評價似乎毀譽參半。網友陳小姐表示,看了暮光之城電影第一集後深受吸引,當續集新月上映時,原本滿懷期待,但是看完後發覺鋪陳過度冗長,無意義的情話太多了,不免感到有些失望;不過,即使如此,第三集出來時還是會去看。



  影迷李先生則表示,這是一部超現實的愛情夢幻片,男女主角都捨棄自我,全心投入所有的愛給對方,如此的情感描述很感動人心,場景很美,鏡頭轉換得很好,讓人很有感覺。



  另外,有別於暮光之城的愛情故事,「凡赫辛」電影動作冒險意味濃厚,獵殺吸血鬼行動的場面奇幻而且刺激,而「刀鋒戰士系列」同樣也是注重打鬥場景,主角勇敢的對抗吸血鬼恐怖勢力,讓觀眾驚心動魄,這兩部電影也頗受影迷青睞,分居2、3名位置。



  經典的吸血鬼電影,令人回味無窮,惟有費盡心思將吸血鬼題材注入不同元素,才能獲的影迷們的好評。其實,即使是一再反覆出現的題材,只要主角、劇本夠吸引人,還是能創下票房佳績,贏得觀眾們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