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金石堂2009十大暢銷書 「暮光之城」吸血鬼系列狂銷9萬本

金石堂書店29日公布2009十大年度暢銷書,排名第一是「秘密」,總銷量高達2萬7千多本,第二名是龍應台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不過,十大暢銷書中,「暮光之城」吸血鬼系列就佔了4本,狂銷9萬本,堪稱年度最暢銷書系列。


年終將盡,金石堂書店29日公布2009年十大暢銷書排行榜,排名第1是「秘密」,總銷售為2萬7187本,第2名是作家龍應台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銷售2萬6278本;第3到第6名則是因為電影而帶動風潮的「暮光之城」吸血鬼系列,一整年狂銷9萬本,榮登2009年最賣座系列。


金石堂副總經理鄭錦祥說:『(原音)2009年金石堂第一名的暢銷書是「秘密」,總銷量高達27,187本;第二名是「大江大海一九四九」,第三名到第六名分是「暮光之城」一到四集,第七名是「我愛故我在」,第八名「目送」,第九名「FBI教你讀心術」,第十名「小團員」。』


其中,十大暢銷書中,藝人陶晶瑩的「我愛故我在」12月才剛推出就已經銷售超過1萬本,擠進年度十大暢銷書,證明陶晶瑩文筆威力。


另外,由出版人、作者、讀者、媒體及金石堂書店店長投票,選出的2009年十大最有影響力書單,則有今年圓寂的聖嚴法師自傳「雪中足跡」、「建築家安藤忠雄」、齊邦媛教授「巨流河」、龍應台「大江大海一九四九」、「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從心選擇的人生」。另外村上春樹的新作「1Q84」、侯文詠、蔣勳等人的作品也都入選。


2009年度出版風雲人物則頒給了大雁出版社基地董事長蘇拾平和作家齊邦媛,感謝兩人長期對於出版以及文學的貢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