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羅伯特-帕丁森主要作品之《如何生活》

片名:《如何生活》How to Be

  導演:奧利弗·埃文 Oliver Irving

  主演: 羅伯特·帕丁森 Robert Pattinson 、傑瑞梅·哈迪 Jeremy Hardy

  類型: 劇情 喜劇

  出品:How To Be Films

  首映: 2008年1月18日

  影片講述了一個生活在英國的小伙子想要徹底改變生活的故事。主人公的名字頗具隱喻,叫“Art”阿特。這個20來歲的小青年狂熱地熱愛音樂,整日不離自己的吉他。他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偉大的音樂家。但漸漸生活中的種種不如意和鼓噪乏味的平庸讓阿特覺得想要成為偉大的人物不能就這麼整天瞎想下去。當他發現了一本名叫《這不是你的錯》的書時,被書中作者的觀點大為感動,他認為寫這本書的人能徹底改變自己的生活,於是他便邀請對方到自己家裏,跟自己和父母一起住,希望他能對自己的生活指點迷經。結果這個作家的到來的確是讓阿特的生活“大不一樣”,但並非是阿特計劃的那種不一樣。

  這部成本只有區區50萬英鎊的低成本獨立製作拍攝完成於2007年。正是由於羅伯特·帕丁森後來的走紅而再次受到關注。影片的音樂題材得以讓帕丁森在片中展示自己的音樂天賦,包括一手嫻熟的吉他彈奏技巧和富有魅力的嗓音。盡管影片並未得以在北美以及其他國家大規模上映,其仍然在歐洲的衆多獨立電影節上受到肯定。包括Slamdance電影節的“榮譽大奬”和羅伯特·帕丁森獲得的斯特拉斯堡國際電影節的“最佳男主角”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