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金髮少年--第二話

一如往常中午午休時都一個人到科技大樓的逃生梯那裡吃飯。那裡平常時跟本不會有人經過,很安靜,可以一個人慢慢的享用便當,讓課業壓力減輕一點。

今天的天空跟那時的一樣蔚藍,陽光耀眼而不強烈。

「保健室前輩...」一個足以讓我的臉再次變成蘋果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這聲音是「橫山 ...?」我回頭看見他向我走來。

同樣是高校制服,女生是粉色系的V領毛衣背心,搭配同色系的百折短裙,而男生是深藍色的V領毛衣背心,黑色的學生西裝褲,為什麼在他身上卻顯的如此帥氣合身,好像這套制服生來就是為橫山而設計

「保健室前輩一個人在這裡吃飯啊?!」

保健室學姐...拜託一下我可是有名字的啊!「我叫望月 優!不叫保健室,有禮貌一點,好嗎」

「喔..上次前輩並沒有跟我講名字啊!只好先用保健室代替了(笑)」橫山走到我身邊後坐下,並將身體靠在逃生梯的牆壁扶手上。

第二次見到他覺得跟上次不太一樣,應該說是比上次還小孩子氣,高一的男孩子都是這樣吧。

「前輩都沒有朋友嗎?每次看到前輩時都是一個人 」橫山離我很近,距離應該不會超過30公分。這時候我必須讓自己保持鎮定,不然橫山一定會聽到我心臟狂跳不止的聲音。

「當然有朋友啊!」我已經不能照著自己的意思生活了,再沒有朋友的話,真的是很悲慘的一件事情。

「哇...前輩的便當真豐富啊!全部都是自己做的嗎?」他看著我手中的便當大叫。還好這裡沒有其他人,不然我們一定會成為其他人的目標,因為他聲音大太聲了。

「對啊...是我自己做的..橫山沒有便當嗎?」老天啊,你不知道日本女性從小就被灌輸要成為【料理專家】的思想嗎!當然這是除了功課好之外的另一個觀念。

「我沒有便當!因為老媽說我太挑食了,不願做便當給我吃!所以有時我都跟野中一起去食堂」話一說完,橫山不增氣的肚子就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這樣啊...如果不嫌氣的話以後我做給你吃好了,今天就跟你分一半好了,反正我也不太餓」

天啊!我怎會講出這種話呢?!居然想叫橫山吃我的便當,而且還是已經被我吃了一半的便當,如果被拒絕了不是很丟臉嗎?現在講話的這個人不是望月優,一定是被火星人給附身了。

「真的嗎?那太好了...」 橫山想也不想的就答應了。

於是我將這被嗑掉一半的便當遞給了橫山,而他也滿心歡喜的將便當接了過去「我不客氣的開動了喔,前輩」

他拿起筷子開始大口大口的享用著便當,心中有一個說不出來的愉悅感。

嗯?等一下那是我用過的筷子,一時都忘了筷子只有一雙而已,這算是間接接吻吧.......

我是那裡來的自信心認為橫山一定會接受這樣的要請呢!而他好像也無所謂似的想也不想就答應了我,而我又是他的誰,可以為他做便當?什麼也不是好不好,望月優醒醒吧,如果那些【追金族】知道這件事的話,妳一定會被打到連父母都認不出妳來的,這些想法一直在我腦子來回環繞著。

當然,在想這些事情的同時,我的眼睛並沒有從橫山身上移開過。

「我臉上有東西嗎?一直看著我做什麼啊?」橫山突然停下來問。

被他這樣一問,讓我一時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來...只好馬上將視線移開並且轉移話題

「上..上次你不是被一個女生纏著嗎?那現在呢?」習慣性的用手推了推眼鏡,將目光轉往正前方。

「唉..還是一樣趕都趕不走說..快煩死了!所以一下課我就馬上走人,把她丟給野中去處理」說完又低下頭吃了起來。

「耶!!你這還算是朋友嗎?居然丟下他不管」我笑著對他說。

「前輩笑起來比較好看...」此時橫山已經便當吃完了,正在收拾著便當盒。

這句話讓我嚇一跳,突然挺直了身子瞧了瞧他。完了,那種溫熱感又從臉上傳來,我知道現在的臉一定又紅了,而且應該不是普通的紅,為什麼我不能控制自己的臉呢?

好不容易築起好的高牆,卻因為自己沒法子控制自己臉皮的顏色而輕易讓人知道自己的內心想法,我果真不是一個適合演戲的人,以前不是,當然以後也不會是。

「哈哈... 前輩居然臉紅了,真是很可愛」他露出了笑容,那是個會讓人迷倒的笑容,雖然很迷人,但是為什麼我的心卻感覺不到任何喜悅的心情,反而是一陣陣酸酸的漣漪佈滿在心的深處,我無法向他露出笑容,就算強擠出的笑容,卻不是發自內心而笑。

此時在門的另一邊,也就是教室方向,傳來學生的嬉鬧聲,這聲音將我拉回到現實中,我看了手錶,還剩10分鐘午休就要結束了,下午第一堂是數學課,有個小考試,必須回去溫習一下。哇!好極了,我還會想到要讀書,所以我還是我自己沒有錯,並沒有被火星人附身。

「便當盒明天再還給我吧..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地點..bye bye~」我對自己找了一個想再見他的理由,這理由也是怕他反悔便當事件而不來逃生梯,至少也要把便當盒還給我吧。

起身後快速打開門,往教室向室走去,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走的很慢,實際上實希望快點到教室,不想讓橫山走在我身後,也許他會一直看著我,我不想讓他一直可以走在我後面這樣看著我,很怕他會認為我是個怪胎,而討厭我,不過以上這些想法都是自己在想的,也許人家根本就沒有跟出來,也不會再意我這個年長的女人。

好不容易回到教室了,這時玲子看到我氣喘吁吁的走進教室時又好奇的跑來關心一下「小優,妳臉好紅喔,不會為了之前昏倒之事而雪恥,中午偷偷去跑操場練習吧,沒有沒這麼拚命啊」

「外面太陽太大了」我拿出昨晚在家作的數學筆記出來「玲子,待會考試妳都會了嗎?」

「喔!小優,不要再講了,雖然我們是聯考生,但也是高校生啊,別忘了人生最光輝的時刻就是現在,而且我已經跟老爸講好了,我不一定要考上第一志願,第二或是第三也可以」

「妳父親真的答應妳了嗎?」真是不敢相信我的耳朵,玲子的父親居然答應她了,我一直以為玲子會走著我相同的道路渡過這平凡無趣的一生,是我太高估這一切了,她不用像我一樣,應該說評什麼我要將玲子比做另一個自己,這對玲子一點也不公平。

「妳不應該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跟父母談談也許會好一點,也許他們不希望妳那麼辛苦喔」她拿走我手上的筆記本,坐在位置上隨意翻動著筆記。

「跟父母談會好一點?」真的嗎?我不敢表達出自己的意見。也可能我母親認為我是不用被擔心的吧,因為連便當都可以在百忙之中做了,不用讓母親擔心菜色問題,只要冰箱有的食材,都會被我料理掉,是不是有一天我突然放鬆時母親會被我嚇到呢?

「算了!我都忘了妳是好好小姐了,完全不用讓別人擔心,這是妳人生的衷旨以目標」玲子筆記本放回我桌上。

這時後正好上課鐘聲也響起了,但是我整個人的精神卻無法回到教室中,無法認真的聽老師講課,甚至連考試內容都不記得了,這樣可好了,『好學生、乖小孩』並沒有將我的注意力抓回到課堂上,所以我持續的恍神,直到放學為止。

沒有留言: